知何似

天下有情人 04


不得不重发一次,叹气ing

今日羡羡上线啦!静室WiFi信号满格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与蓝曦臣聊完,天色已经落幕,蓝忘机心事重重地回了静室。

刚进院子,玉兰树上就跳下来一个黑色的影子来,径直蹦进了蓝忘机怀里。


“蓝湛,你回来啦!!!”


蓝忘机伸手将人往怀里带了带,顺便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,像摸一只黑色的猫:“嗯。今日议事久了些,让你久等了。”

 



魏无羡何等乖觉,他早就在玉兰树上坐了许久,老远就看见蓝忘机沉默不语的样子,大概猜出今日怕是有些不顺,于是一早卖乖,把人哄上一哄,再对着嘴唇偷¥香¥一个,保准令人从头甜到脚后跟。

“今日是不是叔父又骂你了?来来来,让哥哥好好心疼心疼你。”

 

看蓝忘机不语,魏无羡更开启了撒娇模式,围着人来回转圈,又是哄又是亲,都不奏效,就摆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给人看:“蓝湛蓝湛,我们可是说好了,你我道侣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你带我回了家,家里繁难却一样都不跟我讲,这样不坦诚,把我堂堂夷陵老祖置于何地?”


蓝忘机拗不过魏无羡的软磨硬泡,只得想法子转圜,顺带说了另一件事出来:“今日叔父与众位长老都提议,三月重开听学,你可愿讲学?”

魏无羡傻掉:“我,我讲学?你确定你叔父不会嫌我带坏孩子们吗?”

蓝忘机道:“仙门以剑道为尊,符咒阵法为补足。然世无定法,每人皆有所长,并非人人都应修琴剑。于符咒一道,你来讲学,最为适宜。”


魏无羡突然被赋予了这么一个教育重责,半晌没缓过神儿。蓝氏听学是百家推崇的教育盛事,蓝忘机推举让他讲学,实则在百家面前有为他正名之意。想到此处,老祖心里反而有几分泛酸。


不过魏大公子甚是机敏,敏感嗅出蓝忘机对上一个问题的掩饰,于是继续刨根问底:“所以除了听学,到底还有什么事没和我讲的?”

蓝忘机道:“并无。”

 

我信你个鬼。

魏无羡敢拿云深不知处的四千家规打赌,若是蓝二公子心里就这么一件事,他魏字倒着写。


“哼,我不信。”

蓝二公子扶额:“当真如此。”

魏无羡坏笑着逼近:“这件事我要是不答应,自然容易解决。含光君晚上换个姿¥势¥对我,我就没有不答应的事情,何必愁成这样。”

“……….”

蓝忘机的耳根子马上红了。

 

左闹右闹折腾完一阵,蓝忘机实在拗不过自己道侣,遂决定坦白从宽。思索片刻,慢慢说了出来:“你可知有没有什么方法,能重召或度化凶尸怨魂的?”

魏无羡眉心一挑:“你们蓝家不是最擅长度化么?怎么轮到今日来问我这个诡道头子了?”

蓝忘机纠结半晌,道:“不是普通的凶尸怨灵。”

 

魏无羡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,从背后环上蓝忘机,在耳朵边上亲了一个:“你说的这个凶尸怨灵,是敛芳尊和赤峰尊吧?今天那群老古板,是不是又提起你哥的事情来了。实话实说,云深不知处不许打诳语。”



蓝忘机叹了口气,沉默不语,权当默认了。

他本不愿与魏婴提此事。虽说自己大抵猜得出蓝曦臣痛苦纠结的点到底在何处,甚至能猜出他的三分想法来,但毕竟上一世魏无羡身死,今世追杀,金光瑶都有责任,他不愿以将魏无羡拉进这摊浑水里来,更不愿让他做任何违反本心的事情。

魏无羡冰雪聪明,又怎么瞒得过呢?

 

魏无羡看他沉默,自然心里也猜出来七八分,伸手倒了杯茶递过去,自己往人怀里一滚,自顾自开口道:“赤峰尊怨念深重,尸身和魂魄都被割裂,重召肯定是不可能了,最多只能做些修补。但是如能度化,对聂兄也是个交代。金光瑶魂魄完整,仅尸身受损不难修复,可操作性要大许多。关键还是要消去他的怨念,只要开了观音庙的禁制,度化或者重召,并非不可能。最不济,也能再入轮回。先前我闲着没事,又研究了一些跟献舍有关的法阵,略做修改,说不定有用。若能送敛芳尊往生轮回,总强过在棺中永无来世。”


蓝忘机不由怔住。

他没想到魏无羡竟早有察觉,甚至已经着手研究。不知道魏无羡听过多少壁角,又是如何想方设法为他排忧解难。

他的魏婴,永远这样不动声色地爱他,旁人看去,都是含光君对着魏无羡如何百依百顺,却不知魏婴又是何等用心,又是何等的情意。


他蓝忘机何德何能。

 


思及此次,蓝忘机道:“魏婴,你实在不必勉强。如你不愿……..”

魏无羡一把扑上去堵¥住¥了二哥哥的嘴唇,亲¥够了才下来:“拜托,我在你们心里就是这么个小肚鸡肠,斤斤计较的人吗?”

蓝忘机正色道:“与你我而言,这不是小事。金光瑶曾经行过害人之事,伤害过你,我不能当这件事没发生过,你也不能。”

魏无羡哈哈一笑,钻进蓝忘机怀里:“蓝湛,想听实话吗?”

 

蓝忘机没说话,只是静静看着他。

魏无羡最受不了蓝忘机这种眼神,琉璃色的眼睛仿佛盛满了天上的星星,虽是什么都没说,却分明把什么都说了。最终只能甘拜下风,缴械投降。

 

“说实话啊,那些事,与我而言,真的已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。金光瑶虽然狠了点,但人活得确实明白,看得特透,这点我是真佩服。我仔细想了想观音庙里他说的话,觉得有道理。我上辈子那种性格,迟早也要落个围剿的结局。”

蓝忘机想堵¥住他的嘴,魏无羡侧了个身,避开了,“二哥哥,你听我说完。”

“前世恩怨已经了结,我也不想天天记着过去的那些事情,金光瑶已经死了,他以后如何我也不关心。但是——”魏无羡抬起头,盯着蓝忘机那双琉璃色的眼睛道:“我在乎你,我不想你不开心,不想你受一点儿委屈。你和大哥是亲兄弟,大哥对我们好,我都知道。所以大哥不好,你也不会好。我不过是研究个法阵,到时候当真行事,你跟大哥必定在场,我一个柔弱男子有人护着,亏不了我什么的。”

 

蓝忘机似要启唇,魏无羡举起一根手指晃了晃,挡在前面,笑嘻嘻道:“不准说那个词。”

魏无羡另一只手环上他的腰,蓝忘机回应了这个拥抱。


他低头–吻–了他。


—TBC—


lof抽风,只好重发,浪的一日是一日,各位且看且珍惜吧。


前期铺线过程可能节奏慢,我争取下一更开始慢慢走剧情了,两小只也即将上线。


请求各位的小红心和评论,么么么哒^3^


评论

热度(9)